你好,欢迎访问广州南方学院工会网页,现在是 :
首页 > 工会快讯 > 列表
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
发布时间:2020-11-10 16:25:00 访问量:

为丰富新入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,搭建交流互动平台,2020年11月7日上午,学校人力资源部与工会联合组织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到从化莲麻小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,老师们在阳光明媚的早上开启了愉快的旅程。

当天9点半,老师们到达吕田莲麻小镇莲麻大舞台,先由人力资源部李兴强部长做了讲话,寄语老师们享受这次欢快的旅程。紧接着由体育中心宋兰兰老师带领老师们开展素质拓展活动。


我们是最棒的团队

素质拓展活动共分了三部分进行,第一部分的“破冰”活动,让老师们充分地了解了彼此,并快速地熟络了起来。再来是“超音速”活动,在奔跑与翻牌中,教职工们的身体得到了充分的锻炼,彼此的团结合作让老师们享受到了比赛的乐趣。拓展活动的最后,需要小组共同搭建起7层的木块,考验了老师们团队协作能力,同时团队精神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。

“我们是最棒的团队!”随着一组组队伍喊出这口号,拓展活动也画上了完满的句号。

01920965cd2b402aa119fdf1d3373e4c.jpg

e1bae2dac9b04cababc0eeb927cc52b3.jpg


“忆峥嵘岁月,品浓浓酒香”

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,老师们前往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。莲麻黄沙坑为抗日根据地,是东江纵队从化大队活动基地,在解放战争时期为中共革命事业作出了贡献。

老师们参观了红色景点,追溯回历史长河中东江纵队革命战斗史,通过倾听讲解员的解说,学习了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精神,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更是有了深刻的了解。

接着,老师们来到莲麻小镇百家酒坊进行了参观。通过参观百家酒坊和小镇美景,了解客家传统酿酒文化和工艺,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所带来的魅力,也看到了乡村振兴战略之下的莲麻小镇向着“农业强、农村美、农民富”迈进。

23d2010b5d944540b3fa9d701722cb59.jpg

午餐过后,教职工们乘大巴返回,半日游虽短暂,却拉近了教职工们之间的距离,此次活动也为老师们留下了特别的回忆。

68b2803ed09c4911940a31c046dde828.jpg


文稿:【会计学院】陈千禧

摄影: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工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