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欢迎访问广州南方学院工会网页,现在是 :
首页 > 工会快讯 > 列表
“月映桃李,情满中秋”中秋节主题活动
发布时间:2023-11-13 11:06:00 访问量:

好时节,愿得年年,常见中秋月。2023年9月25日校工会在教工之家开展了“月映桃李,情满中秋”为主题的中秋游园活动,与老师们猜灯谜,做花灯,看表演,共品月饼,共赏秋月,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此次活动的精彩瞬间吧!

图片1.png

“月映桃李 情满中秋”游园活动

花灯不仅有团圆的意义,也是幸福的象征。不起眼的材料包在老师们的精心制作下变成了精致的中秋花灯。花灯柔和的光线给活动现场增添了温馨的氛围,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也使活动现场洋溢着喜悦。

default (4).jpg

default (1).jpg

灯谜是中国民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一部分,它曲折别致,寓意奥妙,耐人寻味。在一张张谜笺中,老师们感受到了古典文化与流行文化结合的趣味。随着一个个谜底被猜出,老师们也兑换了具有中秋特色的礼品。

图片2.png

“寸心只在所投中,出手何曾一箭空。”投壶现场,老师们纷纷拿起箭羽跃跃欲试,在投壶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,体验古人的浪漫。


“月映桃李 情满中秋”主题晚会

皓月当空,月华流泻,中秋晚会由国标舞蹈队带来的精彩舞蹈拉开帷幕。国标舞点燃了现场的热情。

汉服协会带来了歌曲《繁花》,让老师们在耳朵得到享受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汉服之美。

default (7).jpg

悠悠荷塘,月色静美,歆弦歌唱队带来的《荷塘月色》让老师们仿佛置身于月下荷塘。

default (8).jpg

校器乐团合奏《花好月圆夜》古筝、琵琶、小提琴音落昭示着晚会的圆满结束。

default.jpg

晚会过程中还穿插了紧张刺激的你划我猜、诗词飞花令小游戏。老师们积极参加并领取了丰富的奖品。

default (3).jpg

“月映桃李,情满中秋”主题活动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。最后,校工会诚挚地祝愿全体教职工:阖家团圆,中秋快乐!


作者:钟冼

摄影:品牌宣传部

新闻来源: 广州南方学院教工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