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欢迎访问广州南方学院工会网页,现在是 :
首页 > 工会教职工之友 > 列表
何兴强
发布时间:2019-10-14 02:42:00 访问量:

姓名:何兴强

性别:男

学历:博士

部门工会:商学院

职称:教授

院系:商学院

职务:商学院院长

研究领域:金融学专业

教育背景:

1985.9年—1989.6年   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系 本科

1993.9年—1996.6年   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系 硕士

1999.9年—2003.6年  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 博士

工作经历:

2018.06—现在  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  院长

2016.12—现在  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中山大学工会兼职副主席。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党委委员、工会主席。广东省教育厅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。越秀区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。揭西农村商业银行独立董事。

2016.05—2016.09  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,教授,博导。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党委委员、工会主席。广东省教育厅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。越秀区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。揭西农村商业银行独立董事。

2015.01—2016.05  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,教授,博导。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工会主席。广东省教育厅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。越秀区经济发展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。

2013.12—2014.12  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系主任,教授,博导。

2012.12—2013.11  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系主任,教授,博导。中山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。

2010.01—现在  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,金融学教授,副系主任,中山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(2011.1—现在)

2008.03—2008.05  香港城市大学经济金融系访问学者

2006.12—2009.12  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,副教授,副系主任

2006.07—2006.08  香港城市大学经济金融系访问学者

2002.06—2006.11  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,讲师,副系主任(2005.11—现在)

2001.09—2002.04  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管理学部 讲师

1996.09—2001.08  华南师范大学行政干部管理学院(广东行政学院) 助教、讲师

工会任职:工会主席

任职时间:2018年

主要事迹:

 过去的一年,在学校党委和分管领导的指导下,本人紧紧围绕年度总体工作安排,充分发挥岗位职能,带领商学院全体教职工,齐心协力共建商学院。

 从2018年6月本人接到学校的委任,担任商学院院长,继续全抓制度建设,抓思想作风建设。建设与完善各类管理制度、措施及办法,为良好的教学及正常的日常管理秩序提供有力保障。同时,统一思想,提升认识,让商学院的教师端正教学态度,以生为本,以教学为重,切实提高教学质量。利用自己的人脉,邀请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教师团来交流和指导工作,对我院学科建设及未来课程改革方面提出有益建议。

 本人重视工会活动,支持并经常指导工会工作,以工会为载体来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,领导和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,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。除了继续大力支持商学院“别样年华”教职工合唱团的建设,我带头参加学校2019年学校新春团拜会的商学院教工合唱、2019年校园文化节的师生合唱活动,为丰富校园文化出一份力;我关心教职员工,得知教职工生病,第一时间送去慰问;教师节前后,与教职工谈心,关心他们的生活并送去了祝福。我经常去课堂,去各个行政管理岗位了解教职员的工作情况,融入他们,一起工作,一起解决问题。如今,商学院工会这个集体团结友爱,积极向上,荣获了2018年度的“优秀部门工会”等荣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