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欢迎访问广州南方学院工会网页,现在是 :
首页 > 工会 > 工会简介 > 列表
工会简介

  广州南方学院(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)现有专职教职工751人,现有会员534人(截至2019年9月),于2006年11月建立工会委员会。

 下设工会办公室,专职干部1名,专人专项开展工会及教代会工作,切实履行工会的职能,秉持“以人为本,服务为先”的理念,以服务教职工为宗旨,积极开展各种活动,保障教职工各项权益,推动各项制度福利,在学校全面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 本届工会委员会及教代会委员会是经2018年6月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(简称“双代会”)民主选举产生。

 工会委员会委员由17人组成,其中工会主席1人、副主席2人;女教职工委员会选举产生主任1人、副主任1人、委员3人;经费审查小组选举产生组长1人、副组长1人、成员3人;教职工文体工作小组选举产生组长1人、副组长1人、成员3人;青年教职工工作小组选举产生组长1人、副组长1人、成员3人;教职工福利工作小组选举产生组长1人、副组长1人、成员3人。

 校工会组织成立了书画、羽毛球、健美操、摄影、台球等8个教职工协会,各协会规章制度健全,按照各自章程在工会领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活动。

  广州南方学院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领导下,在学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支持下,认真履行工会维护、参与、建设、教育四项社会职能,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、先进性和群众性。曾获中山大学2014-2016年度“教职工小家”称号。

(发布时间:2019-10-14)